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图书馆开展捐赠书刊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0/27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1027日,我校图书馆开展“文化振兴先行、助力乡村振兴--从化民乐中学捐赠书刊”暨纪律教育之宪法馆、家风馆参观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为促进从化民乐中学书香校园建设,拓宽在校学生的知识面,我校图书馆向民乐中学捐赠了各类书刊。

23F62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钟晓玲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希望学生们可以更广泛地阅读书刊杂志、开阔阅读视野,提高文化素质。我校图书馆在满足孩子们在书海中畅游的梦想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出一把力。

民乐中学黄校长对我校赠书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民乐中学充分发挥此次获赠书本的育人作用书启鸿鹄志,竭力帮助孩子们架起了解广阔世界的桥梁。

随后,我校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首个在乡村建设的宪法馆——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西塘宪法教育展览馆。据了解,西塘宪法馆是我国第一家把宪法教育与特色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展览馆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现场每位党员同志认真重温宪法制定和发展的历史,对宪法的内容与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

34BA7

图书馆党总支的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宪法概念理解得更加深入,将进一步知法、敬法、守法、用法更加坚定宪法在我们心中的地位端正宪法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理念。

2D51A

活动中,我校图书馆党员同志们还集体参观了西塘家风馆,整个展馆分为家风释义、家风传承、家风涵养、西塘清风四个主题,内容涵盖中国传统的家风家训、廉洁文化等方面。通过参观文字、图片、展板、楹联实物,党员们西塘优良家风家教家训进行了仔细了解和学习。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我们的大学”——广州大学小燕访谈室举办第29期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