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携手共建全国样板党支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签约共建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4/09

为进一步交流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经验,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4月8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副书记万朝春等一行8人前往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B0F9B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现有党员46人。2019年9月,获批广东省教育工委“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同年12月,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18年,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于去年年底通过验收。

 

活动中,刘向晖介绍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重点展示了学院党建历程和工作成效。她指出,希望通过开展党支部党建共建,深入学习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借鉴优秀做法,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共同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充分激发党建活力。

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从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分享了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申报历程、建设过程和建设经验。希望以这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加强两院党支部的交流合作。

14F69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志东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展示了“三型三实”党支部品牌工程建设进展,对“半月时政”“拾忆初心”“谷琶足迹”“谷琶勤手”“榜样领航”“南国读书会”等精品项目的开展成果展开了具体说明。

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邹敏琳从基本情况、建设经验、工作情况、工作展望等方面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分享了“完善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将PDCA质量循环体系引入学生党员培训、发展和教育的全过程”和“打造红色堡垒、培育时代新人”三大工作经验。

A2A2C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支部书记签署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书。刘向晖和何晓华共同揭幕“党建合作共建单位”牌匾。共建双方表示,将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加强校际党支部间的党建成果交流为指引,积极拓展结对共建的新领域、新途径,围绕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共同谱写支部党建新篇章。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上一条:桂花岗校区举行辅导员培训沙龙
下一条:桂花岗校区举行防校园诈骗专题宣讲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