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桂花岗校区举行防校园诈骗专题宣讲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4/06

 

46日,我校学生处和桂花岗校区管委会联合越秀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和流花派出所开展“庖丁解牛,阿sir为你拆解校园常见诈骗手段”专题宣讲会,越秀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罗可弟警官为我校桂花岗校区六个学院的300名学生详细讲述了校园常见诈骗手段以及应对方式。


罗警官通过一系列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当前新型的诈骗方式,并将日益激增的新型诈骗模式与传统的诈骗模式作科学比较,向大家强调了诸如“冒充客服”“刷单”“冒充公检法”“虚假投资”“论文诈骗”“中奖诈骗”等诈骗方式的严重危害性,劝诫同学们日常要提高警惕性,防范诈骗犯罪伎俩,不要被新型的诈骗方式蒙蔽双眼而轻信于骗子。

同学们对专题宣讲反响热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表示,今天的宣讲能接受最新的安全防范教育,共享防诈骗辨识和应对策略,十分有意义,且讲解实操性强,案例让人深受震撼,有助于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今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准确辨别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供稿:学生处桂花岗办公室




上一条:携手共建全国样板党支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签约共建
下一条:统战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