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云端”相聚、共庆元宵--记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元宵节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3/04

美东时间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晚六点半,农历正月十五,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了首次线上元宵节庆祝活动,与学院师生共同庆祝了一个愉快美好的元宵之夜。本次线上元宵节,卫斯理安学院孔院为全体师生准备了两个妙趣横生的活动:中国书法体验与元宵灯笼制作。

 

在中国书法体验的环节中,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会春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传统与习俗,并带领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书法这一门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刘会春博士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拿笔的正确姿势以及如何书写汉字的基本笔画 -- 横、竖、撇、捺、点等等,吸引大家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毛笔进行体验。最后刘会春博士还为观众展示如何写“元宵节”三个字,为大家送上元宵节祝福,一撇一捺间尽显汉字之美。

 

78AE7

8B3B5

 

 

元宵灯笼制作活动一直都深受卫斯理安学院师生的喜爱。受疫情影响,今年无法像往年一样邀请大家相聚一起,于是孔院提前给大家分发了灯笼制作材料包。活动当天参与者们通过视频会议,在孔院教师刘学诚的带领下做起了灯笼。刘学诚老师活泼生动的讲解,引人入胜。“春到人间人似玉, 灯烧月下月如银”,在大家展示自己成品的那一刻,五彩缤纷的灯笼映满整个屏幕,十分好看。

 

 

B687D

 

今年疫情背景下,学院师生在“云端”相聚、共庆佳节,活动在一片温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大家表示,活动精彩而富有文化韵味,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桂花岗校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学副院长业务培训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