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所属亚特兰大国际学校教学点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1/02/12

美东时间2月11日下午,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所属亚特兰大国际学校教学点举办了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新年介绍、舞龙、舞狮、观看视频等环节。

 

8AAA2

 

活动当日,老师们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新年的来历、习俗和意义,特别是新年中国人相互的问候方式,如“新年快乐”“牛年大吉”“恭喜发财”等。随后,老师又介绍了十二生肖的由来,并与同学开展问答互动,“十二生肖中有哪些动物?”“2021年是什么生肖年?”,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紧接着,同学们互道新年问候,身着中国特色服装,在校园内表演了舞龙和舞狮活动。活灵活现的舞龙、舞狮以及熊猫等中国元素为校园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年味。最后,老师和同学一起观看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祝福视频,并一同欢唱“新年好”歌曲迎接春节的到来。

 

3D4D9

 

一系列的新年庆祝活动,不但让同学们开开心心地迎接春节的到来,还增加了他们对春节及十二生肖等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活动丰富有趣,更坚定了他们学习汉语的信心。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首次线上春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美术与设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召开国家社科课题申报研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