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191班举行“建筑未来,建筑梦想”主题演讲班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11/07

11月3日下午,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191班在理北518专业课室举行了“建筑未来,建筑梦想”的主题演讲班会。校党委副书记、191班第一班主任聂贵新及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和同学们一起畅谈关于建筑的梦想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自2019年9月入学以来,经过一年的专业知识的积淀,191班同学们对于建筑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本次的主题班会既是对大一学习生活的回顾,也是对未来大学生涯规划的展望。

会上,班长李昕介绍了大一入学以来建筑191班全体同学的成长和进步。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同学们在线上学习生活中积极配合,互帮互助;重返校园后,也更加积极地投身新的学习中,更好地奔赴各自的建筑梦想。

建筑的未来也是建筑师的未来,建筑师的梦想赋予了建筑更多的想象空间,191班这些未来的建筑师对于“建筑未来 建筑梦想”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理解和体会呢?会上,五位同学相继上台发表演讲,积极分享了对于建筑的感悟与思考,畅谈了自己的建筑梦想,结合当下,展望了建筑、建筑师乃至建筑行业的未来。其中,王沛祺深信“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就努力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最好”;刘凌云提醒同学们要建立在热爱自己方案的基础上去实现自己的设计,保持最初的建筑初心;郭阳超立足于未来建筑的建筑形式,提出了“如何使建筑既适合人类发展进步的需要,又能适应环境的自然规律”的探讨;黄韵仪指出,“建筑是为人服务的,建筑师的使命是让每个人在建筑的使用中得到便利,感受到快乐、幸福与尊重。” ;彭伊洋引用了《道德经》的“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来阐述建筑的本质,建筑不仅是给人以生活的美好,更提供精神上的艺术享受。建筑的未来无论如何变化,其本质都需要每一位建筑师去坚守;张涛立足于祖国的建筑未来去展开自己的思考,“祖国建筑的未来不能只重视数量而轻视质量”,提出应该秉持专业素养,将个人的建筑梦想与祖国的建筑梦想紧密联系,将个人的未来与祖国建筑行业的未来紧密联系,为建筑领域的美好未来而拼搏奋斗。

班主任黄莉对五位同学的演讲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一年以来的成长与进步,并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注重思考和细节,从人文关怀上去推动设计,多总结学习和借鉴成功的案例。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针对“建筑未来 建筑梦想”主题进行了解读,“建筑”二字既是名词也是动词,“建筑未来”是建筑物的未来也是建筑师去创造的未来,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注重人文关怀,在学习生活中多拓宽自己的视野,总结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聂贵新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启发同学们过好大学生活,给予同学们新学期的寄语,希望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先,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注重全面发展,在钻研自己学业的同时也要注重兴趣的培养,加强身体锻炼,培养强健的体魄。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二十届“119”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条:把握时代机遇 努力成长成才——建筑202班召开“建筑未来 建筑梦想”主题班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