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教育学院心理系教师受邀录制《羊城论坛》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9/01

受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邀请,8月27日,我校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脑与认知科学中心副主任路红老师参加了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型政论性电视公开论坛《羊城论坛》第230 期的节目录制活动,论坛主题为“文明行为大家谈”。节目计划于9 月5 日(星期六)上午11 时25 分,在广州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作为本次论坛特邀专家,路红老师着重分析了有关文明行为发生的社会心理原因。她指出,近年来广州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有很大的提高,同时还有进步的空间。之所以会存在不文明行为,既源于个人素质;也源于个人所受到的社会影响——现实生活中,即使大家知道什么是文明行为(指令性规范),依然可能会受到周遭实际环境影响而从众“随大流”(描述性规范)。基于此,路红老师援引实例,提出在推进全市文明创建过程中,应既有“硬”的治理措施,还必须考虑人性的特点采取“软”性的引导策略。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文明办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广州地区新闻单位记者,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多个单位的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工作人员。

 

                                      (供稿:脑与认知科学中心)

 

 


上一条:校领导部署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助力亚特兰大国际学校中文夏令营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