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新闻与传播学院部校共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20/07/28

本网讯 7月24日上午,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部校共建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20暑期新闻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序幕。本次启动仪式在文逸楼设主会场,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设直播分会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永忠、广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李云;校纪委书记龚红、学院院长田秋生、党委书记李雁、副院长夏清泉以及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启动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李雁主持。

启动仪式伊始,田秋生院长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就本次实践的基本思路和整体安排做出详细布置。田院长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指出目前新闻行业的持续快速变化给高校新闻教育带来巨大挑战,数字技术的高速发展将促进高校新闻教育的改革。新闻与传播学院重视并积极响应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从2018年开始组织学院开展以新闻扶贫为主题的部校共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接着,梅州队指导老师代表张静民教授分享自身在2011年梅州拍摄纪录片的真实感受,提出同学们要在活动中去思考作为未来社会中坚力量,应该如何改变农村现状使其变得更好、如何为对未来社会提出针对性决策做准备。清远队指导老师代表孔令顺教授从认识媒体、认识社会、认识自我三个方面概述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提出,“青春就是一种寻找”,本次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同学们,大家要走出校门和熟悉的城市,纸上得来终觉浅,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其次,梅州队学生代表播音181班肖欣清远队学生代表新闻学18级研究生王朝阳对参与本次实践活动表示荣幸,从时代角度出发,阐释了学院实践活动对精准扶贫和媒体融合的意义,望此次实践能够运用好笔头、镜头、口头,用心记录、用心传播,从而帮助吸引更多人才和资本加入到乡村扶贫事业中来,积极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随后,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永忠、田秋生院长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两支队伍:广东清远实践队、广东梅州实践队颁发实践队队旗。

授旗仪式后,校纪委书记龚红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农村的工作经历,提醒学生们要珍惜社会实践机会,积极主动走到基层和农村进行学习和实践,思考所学专业对社会的价值、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感悟。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永忠对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进而提出相关要求。他认为同学们应通过部校共建活动,尽快融入社会,融入实践,为扶贫持续发力;认真学习国家关于扶贫的政策文件,在实践中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通过体验式采访、短视频拍摄等多种形式,打造出优秀的新闻作品。院党委书记李雁提出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我国扶贫方针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并鼓励同学们用年轻人的眼光,从学生的视角打造新闻精品。

据了解,新闻与传播学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了两支实践队伍。7月26日,实践队伍将分赴广东清远和广东梅州进行新闻扶贫和电商直播社会实践。本次实践队成员选拔范围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有62名学生、10 位指导老师,学院4位领导分别带队

(供稿:新闻与传播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助力亚特兰大国际学校中文夏令营
下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