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四位教师携研究报告参加中国高校第二届教学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张涵 韩磊磊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20/07/10

本网讯    7月3-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中国高校第二届教学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年会主题为“教学学术助力教学质量提升”。来自我校的陈雯、黄莉、燕乐纬、杜玉霞四位教师分别在年会分会场上作了基于自身教学实践而开展的教学学术研究汇报。 

本届年会有来自全国525所高校的4719名高等教育学者、教师及教学发展人员报名参会,两天线上参会数量累计达到13906人次。年会聚焦当前教学学术的新议题、新经验和新成果,内容饱满,内涵丰富,共安排大会报告2场、主题报告4场和分论坛6个。

其中,陈雯老师作了《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反思》这一研究汇报。汇报中,陈老师根据自身教学经历,以雨课堂为教学工具,探讨了混合教学效果的影响因素,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陈雯老师作汇报

黄莉老师作了《移动互联视域下的<数字化建筑设计>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这一汇报,黄老师通过实验的方式,探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翻转课堂模式的效果,为高等工程教育探索了一条新路。

黄莉老师作汇报

燕乐纬老师作了《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理工科基础课程教育体系的建设与持续改进》的汇报,报告从工程教育认证“学生中心”、“以成效为导向”、“持续改变”三个核心理念入手,探讨了理工科基础课程需要改革和建设的地方,给出了课程教学体系建设的基本流程。

燕乐纬老师作汇报

 杜玉霞老师作了《基于在线课程的引领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以<教育影视编导>为例》的汇报。杜老师通过疫情背景下的教学实践,证明在线课程的引领式教学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增强情感体验,提高学习参与度和教学质量。

 

杜玉霞老师作汇报

 此前,在中国高校第一届教学学术年会(2019)上,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宋专茂副主任的研究报告《整合思维方式影响大学教师教学方法革新——基于叙事分析的发现》获得最佳教学研究奖,并在大会分会场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本次年会,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从学校第一届教学学术论文评比获奖作品中遴选了9篇论文参加此次年会,9篇论文均收到入选大会文集的邀请,其中4篇在大会分会场作分享。参会教师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与相关专家、学者以及教学一线教师的互动交流,对教学学术研究的重点问题、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聚焦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线上艺术夏令营收官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