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师生同心,共克时艰---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线上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4/22

4月17日,地理科学学院举办线上交流会,身在美国的柳林教授和朱远辉博士、在加拿大的王瑞胜教授、在中国香港的徐勇副教授与地科学子们热烈交流,分享所在地区的疫情情况和亲身感受,并结合专业背景解读了地理学科在此次疫情中所发挥的作用。欧亚科学院张新长院士、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交流会由地理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主持。

 

 

分享会上,柳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当前的疫情状况,并介绍了地理学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作用、GIS与遥感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研发与使用。例如,掌握GIS等相关知识可用于制作疫情的准实时分布地图,开发疫情扩散预测模型、回溯感染者的接触历史,便于民众了解疫情,并主动防控。他勉励同学们在家学习期间注意调节好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欢迎大家和他交流。

 

身处加拿大的王瑞胜教授表示,三月到四月感染人数虽在增加,但仍可控。王老师着重介绍了中美经济在当前“百年一见”的疫情下产生的变化,在全球经济均受影响的时代背景下,仍然有产业的升级转型,比如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化。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王老师提醒同学们居家也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徐勇副教授言辞恳切地分享了自身抗疫的经验,并谈到了如何从地理人的角度来看待此次疫情,强调要发扬人文精神,坚持理性思考。原计划2月份回国的朱远辉老师,由于疫情的影响一直居留在美国,他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在家上网课的同学们发扬勤奋好学的精神,同时也建议大家保持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师生互动环节中,王瑞胜教授在线为同学们表演节目,19级学生代表表演了诗歌朗诵。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发现研究课题、疫情的蔓延速度及程度与城市规划的关系、智慧城市建设等发问,老师们精彩作答。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从交流会中获益颇多。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 我校校友会举办今年首场走进校友企业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