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11/04

本网讯 本学期,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运动俱乐部与卫斯理安学院体育部联合成立的乒羽社受到了校内师生的关注,吸引了当地许多的羽毛球和乒乓球爱好者前来加入。日前,乒羽社成员第一次见面会时,卫斯理安学院体育部门主任彭妮(Penny)为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乒羽社针对两种球类运动开展常规化的训练活动,包括日常训练、校内争霸赛和社区友谊赛。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了解和学习羽毛球和乒乓球,两项运动的指导教练都格外用心。羽毛球指导教练由孔院中方院长刘会春博士担任,乒乓球指导教练由恩斯特(Ernst)老师担任。在乒乓球和羽毛球日常训练时,同学们可以向指导教练学习两项运动的技巧和规则,也可以相互交流体验和感受。在球场上,他们没有国界和文化差异的限制,自由地展现自我,挑战更高水平的对手,既是提高自我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的过程。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卫斯理安学院一年一度的“国际美食节”(International Food Festival)在卫斯理安学院隆重举行。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获邀参加,为美食节准备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美食和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受到卫斯理安学院各国师生的热烈欢迎。中国美食历来讲究五味调和,追求色、香、味、形、美的协调统一。收到邀请后,孔子学院老师们精心组织、各显神通,为国际晚宴节制作了可乐鸡翅和土豆炖牛腩两道中式大餐。一经推出,当地师生竞相品尝,个个赞不绝口。活动期间,孔子学院师生还献上了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林海伦老师单人独舞,一支“月亮”(The Moon)轻盈空灵、婀娜多姿,迎来阵阵掌声。易惠萍志愿者和其他几位卫斯理安学院同学等组成的孔院舞蹈队上演的古典舞蹈“采薇”(Harvesting Sprout)美轮美奂,尽显东方神韵。本次活动为展示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和古典艺术文化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有力促进国际学生了解和认知中国文化,也推动了国际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供稿: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美国科学院院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教育学院谢爱磊副教授获第三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优秀成果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