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0/21

  本网讯 1015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及俄罗斯秋明创业代表团一行15人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19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活动。代表团参观我校三创营众创空间创业项目,并与我校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度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16113514

代表团和我校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合影

代表团一行了解了我校三创营众创空间的总体情况以及近几年的创新创业成果,并参观了苗圃区和创业区的21个入驻项目。我校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逐一向代表团介绍了项目情况,展示项目产品。俄方企业家、投资人、创客对我校学生创业项目海晏风清、飞蛾科技、原野文化等科技、新媒体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对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小生同学、绿巨人等公益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微信图片_20191016113615

海晏风清项目负责人贾兵老师演示项目

在随后的举行的座谈会上,我校7位来自医疗、教育、新媒体、信息技术、社会公益等领域的优秀创业代表就项目的应用落地、发展前景与俄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俄方企业家充分表达了与我校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的意向。

代表团团长、俄罗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组织“俄罗斯支柱”秋明分部主席德米特里·佩特鲁廖夫仔细咨询了我校创业项目的培育孵化方式,高度肯定我校创业项目的质量以及创业项目孵化培育模式。并表示,此次参观交流让代表团成员亲身体验了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氛围,感受了我校的创新文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创新创业教育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91016113245

座谈会现场

据悉,“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于2016年启动实施。截至2018年已在中俄两国20个城市举办29期交流项目,共有300余名中俄创业导师、青年创业者和大学生参与。本次交流以创业教育和经贸合作为主题,旨在提升中俄两国青年创客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创新能力和合作经验,促进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培养中俄经贸合作的未来人才,进一步丰富中俄人文交流的内涵。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爱校报国 实现伟大中国梦——数学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鼓励学生爱国报国
下一条:广州大学校友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成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