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学生公寓设立党小组启动仪式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处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11/30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公寓设立党小组启动仪式在B8二楼“五室一站”党团活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吴开俊,学生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等为各党小组代表授予“党员先锋号”牌匾,并与大家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代表徐欣同学发言,从个人、学校、国家三个层面阐述了在学生公寓设立党小组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提到了将充分利用五室一站、研究生党建工作进公寓、开展考研辅导讲座等做法以促进研究生的党建工作。

屈哨兵书记表示,在学生公寓成立党小组,是落实学校《广州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学生党建学院、公寓无死角全覆盖,同时也是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个创新。在公寓成立党小组,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每个党员在宿舍也要努力成为全方面表现的模范,在做合格党员的基础上争做优秀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二是要努力使自己所在的每个宿舍都成为样板间,在政治锤炼、思想锤炼、学习表现、劳动教育、服务意识等方面发挥出党员的先锋作用,在宿舍内务整理、作息时间等方面起到良好的带动作用;三是要努力将所在楼宇打造成红色楼宇,积极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和党小组评比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理想氛围、追求上进的氛围,让自己所在的党小组变成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小组。

屈书记还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和同学们就“文化自信”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他还随手抽出《毛泽东选集》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对其中的个别篇章与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

 

(供稿:学生工作部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亚太分会“最佳学员”奖
下一条:旅游学院行政党支部举办“回顾红色之旅,点亮党性之光”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