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林江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11/17

 

本网讯 11月15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教授林江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讲座中,林江教授结合自己在区域经济、金融、财政税收、风险投资等领域的研究和工作经验,重点从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中美关系与贸易摩擦分析及国家推动经济发展重大举措等方面详细解读我国经济的现状与发展。教授表示,我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处于“稳中求进,持续平稳”的状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强调“改革开放应不断推向深入”,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探索与发展,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粤东西北地区发展与崛起的良好契机。美国对我国的经济崛起表示担忧,其产生的隔阂并不能一时消融。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国家需要财政货币政策和保障民生并行的稳健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发展。

林江教授认为,面对经济波动性下行的困难与压力,我们一定要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信心超前谋划,精准达到稳定预期,化压力为动力,加快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巩固经济平稳发展的基础,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林江教授与学生积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教授严谨的治学思维,深入浅出的耐心讲解,令他们获益匪浅。

 

(供稿:校团委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体育学院公体部党支部开展体育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陈清焰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