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基层党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9/30

本网讯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曹道民教授、院党委书记黄志凯分别以“为实现中国梦为读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928日下午,黄志凯为数学172班全体同学主讲思政第一课,分别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大的强大武器”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黄志凯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国计民生大事和“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国主张,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黄志凯说,数学给我们思维逻辑上带来的改变是会伴随一生的,希望同学们结合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929日上午,曹道民教授为数学184185班主讲了思政第一课。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精神旗帜。他还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曹道民教授还列举了抗战老战士林上元、“两弹”元勋邓稼先、中科院郝跃院士、数学家秦元勋等人的先进事迹,特别是学习经历来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学有所长,今后能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卫斯理安学院孔子学院举办2018全球孔院日庆祝活动
下一条:刘汉中教授主讲教学午餐会 探讨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能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