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郝洪院士主讲“名师大讲堂” 勉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敢于挑战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9/28

郝洪院士主讲“名师大讲堂” 勉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敢于挑战

 

本网讯 9月25日晚,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教授、广州大学防护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郝洪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主讲“名师大讲堂”第二十一讲,主讲题目为“土木工程简介:历史、现状和挑战”。周云副校长出席大讲堂。

郝洪院士首先追溯历史,概览当下,指出从史前时代原始人石屋的建造,到古埃及金字塔、中国万里长城的奇迹,再到如今摩天大楼、跨海大桥、空间站的建造,土木工程的发展和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息息相关,且目前还是应用最广的一个专业。

随着探讨的深入,郝洪指出作为涉及发现和创新领域的土木工程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如工程安全、城市规划、太空探索、抗多灾害以及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新算法等,并以实际例子指出土木工程师的责任就是:设计和建造安全,可持续,快恢复,抗多灾害功能的建造结构,以满足社会对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及更好生活质量的要求。

郝洪还以自己的亲身阅历和地震工程的传奇人物们为广大土木工程专业的新同学指明方向,并叮嘱同学们要打好数学、力学等基础学科的根基,用心扎实地多读几本书,勉励大家要掌握并不断提高自学能力,要有土木工程师应有的责任和操守,更要有志存高远,敢于挑战的勇气和信心。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刘汉中教授主讲教学午餐会 探讨提升本科课堂教学能力
下一条:【基层党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