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及消防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9/27

本网讯 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应急演练季活动的通知》(穗府办函〔2018〕108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应急素质和处置能力,9月25日下午,我校在生化楼开展危险化学品及消防事故处置应急演练。演练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网络中心配合,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傅继阳副校长出席演练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

   

应急演练现场

傅继阳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基础,也是保障和提升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广大师生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妥善应对各类实验室突发事故,为学校的快速、和谐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演练设置了“实验室废弃有机废液泄漏处置”、“实验室设备起火、灭火及疏散”与“实验过程中浓硫酸意外喷出处置”三个情景,演练人员针对不同的突发事件,采取措施有序地处理了事故现场,演绎了从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和自救,再到学校职能部门应急力量的综合响应全过程。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基层党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基层党建】旅游学院书记院长开讲第一堂思政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