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第15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揭幕 我校承办微影评大赛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6/28

6月26日,第15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在广州图书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我校作为本届电影节承办单位之一承办微影评大赛开幕式上,人文学院徐夏帆老师从组委会手里接过承办单位证书。

本届电影节“阅影悦青春”为主题,以促进大学生电影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为目标,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举办原则众多创新措施,包括首次设立“青穗奖”、首次开展“校园形象大使评选”颁发全新奖杯青穗奖”。

 

大赛组委会执行委员会执行会长周俊介绍“青穗奖”承载了众多老一辈艺术家的殷切期盼,“青”为张扬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热情奔放;“穗”代表穗城广州,让人联想到稻穗、种子“青穗”籍此象征未成熟的谷穗蓄势待发,寓意大学生身上那种奋力向上的生长姿态,那股促使自己不断向前的冲劲,随时随地光芒万丈。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的,全国仅有的两个大学生电影节之一,深受全国高校大学生的欢迎,也成为展示、推广国产影片的重要窗口。微影评大赛是由我校团委与人文学院影视艺术研究中心承办的大影节项目,自2014年开始举办后受到全国高校学子欢迎。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党建工作】工商管理学院、新闻学院、旅游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党建工作】傅继阳副校长参加数学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