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董占海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教学模式改革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崔力仕 张灵 编辑:赫文慧 发布日期:2018/06/15

6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董占海教授应邀为我校骨干教师作《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实验检验——黄金分割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董占海教授结合自己在大学物理教学及教学研究领域中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以及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的 “黄金分割教学模式”,分别从研究背景、翻转度研究、黄金分割教学模式实施、教学评价、推广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讲解教学模式改革。由于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课堂占用率高、知识内化度低,而采用完全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教师课堂占用率又太低、知识的易化度低。因此董占海教授团队根据准实验研究,提出了“黄金分割教学模式”,提出教学中应当存在一个适当的翻转度,实现了翻转课堂本土化。

在报告中,董占海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物理教学研究与改革经验,详细阐释了“黄金分割教学模式”的设计、对课堂翻转度的准试验研究及实验效果的检验等内容。报告会上,董占海教授与参加会议的教师积极互动,鼓励教师发表自身观点。与会教师表示,董占海教授严谨科学的教学思维,深入浅出的耐心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特点,不仅使整场报告气氛轻松,而且对自己以后的教学工作也启发良多。

 

(供稿: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崔力仕 张灵 助理编辑:赫文慧)

 

 

 


上一条:环境学院积极开展“生态文明,你我同行”名师科普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艺术团第二届成果展演暨第15届校园文体艺术节闭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