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旅游学院今年将在全国首次招收高尔夫经营管理本科生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3/03/07

我校旅游学院今年新开设广东省首批高尔夫经营管理本科专业方向,专业现在虽然尚未招生,但教学实习基地却已提前建立。3月6日下午,该专业方向在番禺莲花山高尔夫球会的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校长林维明、副校长李训贵、旅游学院党政领导及莲花山球会所属的东迅集团公司董事长赖赞东等人士出席了挂牌仪式。

据旅游学院负责人介绍,我国高尔夫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十年将是高尔夫发展的较大的阶段,全国高尔夫球场有望发展到500个,预计需专业人才30万人。但目前国内高校中的高尔夫专业人才的培养明显滞后,仅有北京和深圳开办了大专层次的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广东省的高尔夫经营管理人才更为紧缺,有些高校的高尔夫专业专科学生还没毕业,就全部已被用人单位招收。针对市场需要,旅游学院今年将开设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方向,已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批准。今年秋季将开始招生,计划招生30人。据悉,该专业的设置已引起广州市的高尔夫球会的关注,有几家球会已经向该校预订这一专业的未来“毕业生”。

在挂牌仪式上,我校还宣布成立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聘请广州市荣誉市民、东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赖赞东先生,东迅集团草坪总监周嘉发先生等高层管理人士为委员。同时,聘请赖赞东先生和周嘉发先生为我校客座教授。林维明校长为客座教授和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李训贵副校长和赖赞东先生先后在仪式上致辞。李训贵首先感谢东迅集团为我校建立专业实习基地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更多的合作。赖赞东表示,双方的合作将会实现“双赢”的结果,希望通过合作,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和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东迅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下属的莲花山高尔夫球会成立于1992年,名列中国十佳高尔夫球会的第五名。根据合作协议,莲花山球会将与广大旅游学院共同负责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的实验课、实习课和部分专业技能的教学任务及学生的实习指导。

据悉,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已有17年的办学历史,在广州地区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去年,该校与法国合作成立中法旅游学院,首次招生受到考生的青睐,报考特别热门。旅游学院负责人表示有信心把高尔夫经营管理专业办成有特色、有影响的专业。有关人士认为,莲花山高尔夫球会实习基地的建立为该专业方向的办学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将增强该专业今年招生对考生的吸引力。

(新闻中心记者朱玉尊 吴广智)


上一条:旅游学院学生自发组织观看影片《邓小平》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专家迎春茶话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