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新快报】罗洪师生奉上音乐盛宴: 一起唱好广州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6/12/28
媒体名称

新快报讯 记者贺雅佳报道“罗洪教授声乐艺术讲座暨学生音乐会”前天在广州举行,东山少爷带领杨超、游佳佳、李智强、李翔宇、吴蔚、苏越、王和卿等目前活跃在广东乐坛的青年歌唱家及青年钢琴家罗菲,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圣诞音乐盛宴。

当天音乐会的曲目丰富多彩,既有原创作品、经典民歌,也有音乐剧《歌剧魅影》、《猫》、《雪狼湖》等的选曲,还有《暗香》、《我是真的爱你》等流行金曲。歌手们动人的声线、扎实的唱功、真挚的情感,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首耳熟能详的《月光光照羊城》更赢得无数共鸣。据悉,音乐会还将于1月12至14日赴中山、深圳、东莞等地进行惠民巡演。

罗洪教授曾培养出周笔畅、刘惜君、俞灏明、高林生、赵鹏、海鸣威等一大批优秀的歌手,采访中,身为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的罗洪表示,在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剧院和广州市艺术学校划归广州大学的背景下,他有信心在做好学科建设的同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明星学生、推出更多唱好广州的原创音乐作品。

罗洪介绍,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明年将成立流行音乐与音乐剧和粤剧粤曲两个表演艺术中心,为广州文化添砖加瓦,而流行演唱、演奏及音乐剧表演等专业也计划于明年开始招生。“我们的目标是在做好学科建设的同时,为广州文化储备和推出更多作品和人才。我们希望每年推出一首广州主题的歌曲,每一两年打造一部广州原创的音乐剧,明年全国高等院校流行演唱教学高峰论坛也将在广州大学举行。”

(来源:新快报 2016年12月27日 第A27版 )


上一条:【南方网】广州出台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 计划两年投入21亿元
下一条:【广州日报】罗洪:希望培养更多学生唱好广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