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图书催还续借应在网上进行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02/12/20
媒体名称

高校图书馆长在穗研讨新规程 新快报讯 (记者 方夷敏 通讯员 朱玉尊) 昨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图书馆馆长会议开幕,40多位馆长聚会广州大学,研讨国家教育部今年颁布的《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修订)》的内容。记者从会上获悉,新修订的《规程》首次增加了有关图书馆网络资源建设的内容。 据介绍,新《规程》首次把“网络虚拟资源”建设作为高校图书馆的主要任务之一,规程提出,今后各图书馆“应根据学校的网络条件,积极开展网上预约、催还和续借服务,网上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最新信息定题通告服务,网上协同信息咨询等网络服务。” 据广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蔡卫平介绍,现在各高校图书馆都十分重视加大网络资源的建设。目前,广州大学图书馆已实现全天24小时网上开放服务;为师生提供了13个大型数据库的无偿使用;购买北大方正开发的电子图书馆的500个用户使用权,准备分配给学校每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使用。


上一条:女兵冯敏瑜踏上征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