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浙江新闻】发力人工智能 这家浙企与广州大学联合成立实验室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05/17
媒体名称

5月14日,  广州大学和安恒信息正式合作签约,为“人工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

 

 

 

双方将成立联合实验室,以广州大学的网安科研团队力量来推动网络安全的创新技术和产业发展,以安恒信息的人工智能安全研究为抓手,推动联合实验室在相关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和积累。安恒信息也将为联合实验室提供最新人工智能安全技术研究成果支撑,实现网络安全科研与工程相结合,与广州大学一同解决国家级网安需求,以及保障广州大学人才培养的实习实训。

 

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其日常工作将由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主持,实验室主任由安恒信息董事长兼总裁范渊担任,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由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李树栋担任、副主任由安恒信息首席科学家刘博担任。

               

成功签约后,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和特长,通过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国家级和省市级重大专项、产业化基金、电子发展基金等项目的立项、申报和项目的执行工作,实现产学研的优势结合。此外,广州大学也可以根据科研需要,将若干需要攻克的关键技术、重大需求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形式,与安恒信息开展联合研究。

 

合作双方一致认为,校企联合具有非常强的优势互补关系,将是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特长、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可同时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需要的最佳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仪式上,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还聘任范渊等担任企业导师。

 

(来源:浙江新闻 2018年5月16日

 

相关链接:zj.zjol.com.cn/news.html

 


上一条:【南方网】广东高校硕博点为何“井喷”增长?
下一条:【揭阳日报】9家揭企入选广东企业创新能力500强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