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大 · 正文

媒体广大

【中青在线】“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5/03
媒体名称

中青在线广州5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今天,“青年中国诵——广州青年学生中英文双语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首期音频在花城FM APP正式上线。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的大学生代表与暨南大学的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上线活动,用接力诵读的方式,致敬奋斗的青春。

据了解,“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由广州广播电视台花城FM融媒体平台联合广州地区20多所高校、中学共同发起,通过学生自主报名、择优选拔,让广州地区的大中学生走进专业录音棚,以接力诵读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制作的短音频产品在花城FM APP上架,还可让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反复听学,以融媒体传播的方式,创新学习方式方法。

“我今天将分别用中文和英文朗读《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节选内容。”中山大学翻译学院黄惠香表示,通过学习朗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她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所展现出的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为其他国家发展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中国方案。

主办方介绍,“青年中国诵”活动一推出,就受到广州在校大、中学生的热烈欢迎,仅暨南大学几天内就有1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还有不少港澳台学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自暨南大学的澳门籍学生梁淑娴告诉记者,在正式诵读之前,她曾反复在家中练习,这个过程使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思考和理解,“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对我的一生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

据悉,整个活动将持续约3个月时间,预计共录制约600期,传播量超过300万人次。“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在广州市内各大图书馆、文化馆、革命纪念馆等公共场所设立‘花城诵读亭’, 并逐步普及到广州市各区,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花城FM APP负责人说。

http://news.cyol.com/yuanchuang/2018-05/02/content_17153347.htm


上一条:【广东科技报】广州大学“三创营”国家级众创空间落户大学城信息枢纽楼
下一条:【大洋网】广州大学引入垃圾分类智能系统,学生分类扔垃圾可获积分当钱花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