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教育援疆工作回访组赴新疆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8/24

本网讯按照教育援疆工作的要求,日前,我校教育援疆工作回访组一行7人,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带队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我校教育援疆工作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对部分学员实习就业单位进行考察,并到学员家中进行家访。

我校教育援疆工作由喀什地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学员赴广州大学培养计划、喀什定向学生培养工作和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培养任务构成。

回访组一行首先就喀什地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学员培养计划工作分别会晤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生培养办、喀什地区培养办、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组织部、喀什地区疏附县培养办等部门,汇报我校一年多来对喀什地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学员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学员下一学期专业实习工作的方案与要求征求了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新疆自治区大学生培养办等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工作认真细致,教学计划科学规范,生活后勤保障有力,党团组织工作及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安排合理,学员课余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为新疆喀什地区未就业毕业生学员的培养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还对我校有针对性的安排学员的实习工作和提高汉语水平的方案、措施等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回访组还考察了培养学员的实习单位,并前往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托云牧场的哈木齐白克、古丽等2名学员,以及疏附县乌帕尔乡和布拉克苏乡的马木提江、古孜丽努尔、买提热沙提、胡尔西旦等4名学员家中进行了家访,深入农村学生家庭了解学员的生活和生长环境。

回访组还就我校喀什定向培养学生的工作和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培养学生的情况,与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琦和广东省援疆工作干部、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林柏春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这两类学生的就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回访之余,回访组还深入了解了广东省广州市援疆的情况,参观考察了疏附县广州新城,并在喀什看望慰问了我校参加西部计划赴喀什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薛良祥、古丽赛乃姆两位同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认为,这次回访工作让回访组一行对教育援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责任,将为新疆的建设与发展及长治久安做出我校应有的贡献。

(供稿:学生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全国人工环境工程学科一等奖学金
下一条:我校与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论坛 共同把脉宗教文化建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