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与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论坛 共同把脉宗教文化建设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8/23

本网讯8月21日,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广州大学联合举办的“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与宗教文化建设论坛”在广东迎宾馆召开。省民宗委主任陈小山、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南先、我校副校长陈永亨、广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广州市宗教界人士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论坛为期1天半,通过大会发言、参观考察、分组讨论等环节,与会的专家学者、宗教界人士和宗教管理干部围绕“优秀宗教文化的传承创新与社会道德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培育的关系”、“优秀宗教文化在构建广州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宗教文化建设与创新宗教事务管理、提升社会服务”等三个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共同为加强宗教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广州作为宗教开放多元、宗教文化底蕴深厚之地,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五大宗教在此传播兴盛,宗教建筑历史悠久,广州宗教界在对外交流、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形成了文化积淀,宗教已经成为广州对外开放的一扇独具特色的文化窗口。本次论坛作为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以后联合广州大学举办的首次大型文化活动,将为更好地发挥宗教工作部门、宗教团体和场所、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三方资源优势,搭建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各宗教参与的合作平台奠定基础。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教育援疆工作回访组赴新疆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首届广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喜获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