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2024年“身边的榜样”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宣讲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胡玉双 余伊然 摄影:詹欣仁 编辑:梁钰铃 审核:吴谦 发布日期:2024/04/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我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榜样力量和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勤奋成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挺膺担当,4月10日,我校举行“身边的榜样”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宣讲会。2022-2023学年度“优良学风标兵班”先进集体代表、“十佳学生”先进个人代表等先进典型为广大同学分享了成长历程。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先锋标杆激励前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处)长黄志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参加活动的先进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先进集体班风学风优良,昂扬进取,希望同学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我们应该有目的地去学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并从压力中不断成长。”化学化工学院的李登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学习规划。从夯实学科基础到阅读文献再到培养科研思维,从一名内向的学生成长为主动提出问题的学者,李登用自身的经历一步步分享了一名低年级大学生如何接触、探索、逐梦科研的心路历程。

音乐舞蹈学院的韩怡恒同学从规、学、工、思四个方面向在座同学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规划学习生活、完成学习目标、参与校内外大型赛事、提升思想品格的。“一是山川行止,风禾尽起;二是永不设限,潜能无限;三是做自己,跟在别人身后是超越不了他的;四是不要着急,时间不会辜负你。”韩怡恒祝愿各位学子向阳而生,逐光而行,扎根泥土,迎风拔节,做新时代的追光者。

优良学风标兵班生科204班班长叶敏俐同学从党团建设,锐意进取,热心公益等方面介绍了班级获得的各项荣誉。她认为,班级的荣誉离不开班委们的努力。她举例道,在进行教育实习之前,班级举办以支教同学分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而这次活动也获得了班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由此,她向各位同学分享了班委的几项“法宝”:“同学的建议多点听,隔壁宿舍多串门,班级活动多来点,各种奖项多申请。”

“每个方向都是自己的选择与规划,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上创造了社会价值才算是真正的优秀。”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张妤婷同学在本科期间为自己树立了三个目标:一是形成较为完整的知识体系,将知识融会贯通;二是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三是在各种活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不断完善自我。张妤婷坚信一切坚持和努力都会有回报的。通过分享自己学习、生活经历和心态变化,她希望同学们保持自信的心态,合理安排时间,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学习。

“我们滴定化合,加强思想建设;我们深耕实验,升华科研创新;我们酸碱平衡,追求全面发展。”化学204班班长丁嘉文作为代表和大家讲述了所在班级被评为优良学风标兵班的成长历程。丁嘉文从如何更好地开展团日活动、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分享了心得。最后,她向在座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保持谦虚虚心请教,二是增强自身能力,以身作则换位思考,三是采取点线面的管理策略。

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反应热烈,争相提出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困惑。榜样代表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拓展学业外能力、在遇到困难时如何避免内耗等问题作出了耐心中肯的回答。

学习榜样,就要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学习榜样,就要弘扬榜样精神,筑牢信仰之基。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代表的发言,积极互动提问。他们纷纷表示,要通过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营养,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汇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我校学工队伍在2023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选展示活动中斩获省级奖项四十余项
下一条: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美国卫斯理安学院交换生项目面试工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