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连家兴 编辑:梁钰铃 审核:吴谦 发布日期:2024/03/20

319日,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大会。五届双代会代表各民主党派及知联会、留联会、侨联会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非正式代表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聂贵新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同志作《广州大学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副校长傅继阳同志作《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

魏明海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比学赶超,不断展现新作为、开启了新的局面。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以及省市2024年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目标追求,把服务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及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理念贯穿办学治校全链条各方面,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抓创新、促改革、谋发展,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奋力谱写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一是以促进高质量发展、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目标,大力激活学校改革、创新和开放动力。二是以适应现代产业体系和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快建设优势特色学科。三是以抓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追求高质量科研成果及高效率转化应用为重点,有效破解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转化难题。五是以激发人才队伍和人才团队创造力为关键,不断健全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和干部队伍工作机制。六是以打造“一校三园”新格局为切口,持续完善基础办学条件和大学治理体系。七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魏明海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自信自强的精神,以奋斗的你我成就奋进的广大,努力为广东广州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前列作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会后,各分工会召集双代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广州大学教职工公派出国(境)留学管理办法(试行)》《广州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广州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广州大学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和处理办法(修订)》《广州大学教职工申诉处理办法(审议稿)》等文件(书面);审议2023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度学校教代会、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以及广州大学教代会、工会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和五届五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书面)。


上一条: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