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在乡村振兴一线讲授“大思政课” 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清远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吴谦 发布日期:2024/03/19

日前,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党委书记罗明星带队赴清远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学院相关负责人、教研部主任、青年博士等参加活动。

思政课上到村居一线    携手打造“大思政课”优质平台

为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称“广大马院”)与英德市连樟村“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

3月8日,广大马院左康华副院长以“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广东经验”为题,为连樟村60余名村民上了一堂鲜活又接地气的思政课。她从山歌、围楼等独具客家特色的文化载体切入,讲解了什么是岭南文化,岭南文化有哪些存在形式,传承岭南文化的意义和途径,引导村民们在保护和创新中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左康华副院长为连樟村村民授课

授课结束后,广大马院老师们与英德市连樟村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等座谈,围绕优化“大思政课”师资、开发优质教学资源、组织实践研学等深入交流。随后,老师们参观了连樟客厅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了解连樟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落实“组团式”结对共建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根据安排,广东首批10所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组团式”结对共建。其中,广大马院与广州市、清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

3月9日,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清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座谈会在清远岭南书院(江心岛书院)召开。会前,清远市委宣传部皮建军副部长带领广大马院负责人一行参观了书院并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就深入推进结对工作进行研讨,达成深化合作的高度共识。广大马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度基层理论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发挥省重点马院学科专业优势,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任务,以强化基层理论宣讲能力为着力点,以提升清远理论宣传成效为目标,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清远千家万户中落地开花。

广大马院与清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座谈会

会后,双方前往连江社区共享客厅参观调研,连江社区驻点社工为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享连江”社区营造计划,并就拓展“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圈”作经验分享。清远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清城区、清新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及调研。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平远县“百千万工程”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