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法治工作测评迎评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审核:吴谦 发布日期:2023/12/15

12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法治工作测评迎评工作推进会,我校副校级领导邓成明主持会议,校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的通知》精神,详细解读《广东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结合学校各部门业务实际对测评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

邓成明结合学校实际对测评工作作了部署围绕具体测评指标,对领导和工作推动机制、规章制度建设、内部治理结构、法律风险防控、师生法治教育、师生权益保护、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法治工作成效、法治工作创新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分析和解读指导。

邓成明指出,高水平的法治保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法治测评工作,是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就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法治保障、深入做好法治测评工作,邓成明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高校法治工作,包括加强法治测评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充分认识法治测评工作系统性、政策性、实效性,全校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意识,整合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统筹管理、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的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推动法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学校的部署安排,积极主动作为。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在全面准确理解测评指标基础上,摸清家底,查漏补缺,及时规范完成有关制度文件的“废、改、立”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同时,充分发挥学校法学学科专业优势,充分挖掘在国家、省、市起示范作用的法治工作亮点品牌,切实用法治规范管理、推动创新、服务发展。



上一条:校领导与毕业生面对面“谈心” 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举办2023年12月“学生•校领导午餐交流会
下一条: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