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签订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6/13

6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程洁一行到访我校,举行了广州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人才联合培养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副校长傅继阳、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双方签署了《广州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

傅继阳副校长在研讨会致辞中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定位、师生规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人才联合培养等情况。他指出,此次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合作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关于树立大食物观,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产学研推动广州大学在生物技术、水产养殖、海洋工程、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人才联合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创新。

程洁书记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介绍了建所历史、功能定位、人才队伍、与广州大学产学研合作的前期积累、基地建设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思路等情况。她指出,本次签订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是双方共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方面搭建的又一个高起点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党委书记陈筠、舒琥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详细情况以及与南海水产研究所校所协同育人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效。与会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共建校企协同育人实验班、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教务处谢治菊副处长、科学研究院吴会军副院长高度评价双方在学研产科创和新农科协同育人方面合作的丰硕成果,并对双方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质量服务社会提出更高的期望。

广州大学副校长傅继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程洁共同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书和新农科校企协同育人科产教融合协议,并向南海水产研究所的导师们颁发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培养校外导师聘书。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重要契机,努力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模式,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持续巩固和深化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的务实合作,并携手开启面向海洋生物医药交叉学科的研究和人才联合培养。

          (供稿:研究生院 、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条:我校17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第二届广州大学生自然人税费知识邀请赛决赛亚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