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方滨兴院士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6/02

6月1日下午,方滨兴院士应邀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从孙子兵法视角切入,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相关热点事件,对现代信息战的表现形式、内容等进行讲解。报告过程中,方院士详细阐述了信息战在网络空间中的四个作用层面——硬件层、代码层、数据层和应用层,并对每个层面展开具体讲述,强调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和增强网络空间安全意识,并积极利用所学所长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场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提供了一个全面而深入的思考和学习平台,为师生们思考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如何深刻理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和实践路径。报告会后,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新安全格局下,网络空间安全变得尤为重要。只有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上一条: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接受住建部评估专家组评估
下一条:【主题教育】法学院赴深圳开展现场考察学习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