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动员会暨2022-2023学年度广州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表彰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5/23

5月23下午我校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动员会暨2022-2023学年度广州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表彰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代表和参赛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会上,校团委书记冯锐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工作汇报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021年3月启动立项申报工作以来,共有515个项目成功立项,参与人数超5000人,资助金额超20万,创下历史新高。此次省赛初赛中,我校报送的30项作品分布在15个学院,为省赛参与范围最广的一届。经过激烈角逐,反复打磨,最终21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即将到来的省赛和下一阶段的国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校团委书记冯锐作工作汇报

参赛学院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宾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聚焦“人心向学”主线,深度对接国家、省、市学科竞赛体系,采用专家团队+学科竞赛+项目孵化的培育模式提升学生综合发展能力,深入开展项目化班级创建文明宿舍创建,统筹实施 “两库·三制度”“凌云工程--本科生导师制度”,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上屡获佳绩。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宾发言

参赛项目指导老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谢治菊教授“读书万卷,跬步千里”作主题发言“乡村振兴•青年行”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发起以来依托大赛成功孵化了个即将参与本届省赛终审决赛项目。三年来,学生团队的足迹遍布贵州、西藏、湖南、海南等“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得以锻炼,“科研育人、实践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精神育人”五大乡村资源育人体系也初见雏形。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谢治菊发言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黄文炜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备赛经历。参与“挑战杯”的实践经历让他懂得,要想将学术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生态效应,既要仰望学术的星空,更要脚踏厚实的大地。在迎接挑战的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我突破中保持个人和团队的平衡,注重发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黄文炜同学发言

大会对我校2022-2023学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化学化工学院等9个学院获“2022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先进集体”称号,刘裕杰等9名学院团干获“2022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刘涛等6名教师获“2022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获得广州大学第十八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的学院分别是:教育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捧得本届比赛“挑战杯”。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魏明海书记、校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魏明海书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魏明海指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殷切期盼,广大青年要在开拓创新中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参与“挑战杯”赛事的成绩多年来一直处于全省领先、全国前列,本届比赛也做了充分准备、展现了备赛底气。魏明海为即将参赛队伍送出了“能、行、闯、成”的祝愿,希望他们做到“展现能力、展现风貌、善于竞赛、勇于挑战”,再创佳绩!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主题教育】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赴黄埔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办“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