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在我校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19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我校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中引发热烈反响,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学校对援疆工作的期望,将大学所学理论知识与当地教育教学实际联系起来,走进喀什,走进疏附,走入课堂,走入学生,厚植爱生乐教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教育援疆工作。队员们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教育援疆工作展开学习讨论、分享感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热潮。以下为支教队师生学习感悟:

邹静莹(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随队指导老师):

我们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后,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这句话我感触最深,作为一名援疆支教随队指导老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教育援疆事业作出更多贡献,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罗绮曼(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长

细细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厚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很幸运,我遇到了这个点燃梦想的机会,能够为新疆教育建设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添砖加瓦。在支教期间,我们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思想导向,秉持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校园的教育理念,切实让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团结意识在边疆下一代心中生根发芽。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所学理论带进课堂,用心奉献、倾力服务,为教育援疆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黄嘉仪(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副队长):

在回信内容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年轻人应该“自找苦吃”令我印象深刻。作为援疆工作者,我们奔赴千里,跨越山海,走出舒适区,立志结合自身所学为边疆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不正是年轻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吗?未来,我们必将全力配合当地教育需求,以笃行探究赓续当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荣光,展现出属于新一代援疆教育工作者“自找苦吃、苦中作乐”的全新面貌。

沈珍莲(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

认真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作为一名播撒“学习”种子的实习支教老师,我深有感触。只有深入课堂后才知道,理论和实际有差别;只有努力践行艰苦奋斗精神,才能将理论融于实际,做到走入课堂和学生,了解学生的特质,给他们种下一颗名为“学习”的种子。

温佳丽(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之后,我感受良多,也学习到了很多。在支教中学习,我将发挥个人所长,练就兴教本领,认真备好每一次课,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课堂,实实在在地教授知识和道理;履行好作为一个教师育人的责任,跟学生多交流相处,了解他们的家庭和身心健康,及时和班主任反馈,解决问题。我将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自己的援疆支教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邹娟(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强调了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成长要求。作为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我备受鼓舞。我们应该扛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和责任,脚踏实地,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用所学知识、科学素养浇灌新疆教育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邬璇(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伊拉拉·木合塔尔(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敢于担当历史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我作为一名援疆支教大学生,我将自觉在把握大势、服务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援疆的各项工作,努力把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到位。

玛依拉·白克日(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里提到那样,要自找苦吃我们要充满着朝气,不断地奋斗和努力。支教是一件荣幸的任务,我作为一名援疆支教大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援疆教育事业用心奉献,全心全意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把课堂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援疆乡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邓艺敏(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队员):

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深刻体会到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须紧密结合。走进新疆,走进喀什,走近学生,在援疆支教工作中,我才明白了什么是教学、怎样去教学。“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句话也深深触动我。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教情怀,提升教学水平,在援疆支教的大舞台上绽放光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广州大学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受援学校开展教学工作,队员们分别担任疏附县第二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音乐科目的教师,教学年级有一、二、三、四年级,截至目前累计授课1083节课。在补充当地教育资源方面,支教队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思想导向,秉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校园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各类社团服务,创设了竖笛音乐社团、英语合唱社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带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另一方面,支教队在道德与法治课开展“课前五分钟”活动,以此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边疆下一代心中生根发芽。在特色活动方面,支教队开展了“一行爱国诗,点燃爱国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仿写诗句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主题班会方面,支教队开展了“感念慈母恩,妙手巧生花”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以此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支教队员们在活动中启智润心,不断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不断丰富当地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疏附县小学基础教学水平。

全体支教队成员在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前合照

政治学习团日活动照片

支教队成员活动照片

全体援疆实习支教生们组织了急救知识讲座参观百年喀什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等一系列团日活动,使他们对新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晰了援疆实习支教的工作责任援疆情怀日渐浓厚,真切认识到教育援疆的重大意义。接下来我校第二批援疆实习支教队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力用情促进民族团结认真做好教育援疆工作不断发挥主动性拓展高校优质资源把自己专业所学用到当地教育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疏附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学生处)

 


上一条:“中国文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与大湾区文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暨“中国文艺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