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5/20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彦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学员共150人参加了报告会。

聂贵新副书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围绕报告主题,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新使命新要求,并结合近期调研各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实际工作情况,聂书记从“内涵要求与重大意义”、“真抓实干补短板强弱项”和“全面落实主要任务凝聚磅礴伟力”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在提到“如何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真抓实干补短板强弱项”这一关键问题上,聂书记结合学校获评广东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的工作实绩,阐述了学校“五大体系”党建工作模式以及各学院以党建“双创”培育建设为契机,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基层组织堡垒,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共促”、推动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结合当前党建工作成效和不足,聂书记从彰显学习性树好“充电桩”、增强政治性把准“方向盘”、强化组织性画好“同心圆”、突出服务性勇当“先锋号”等四个方面,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对基层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激励鞭策和更具体的工作指导。

本场专题辅导报告旨在落实广州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学院讲专题党课的工作安排,是纳入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整场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贴近实际,深入浅出。报告内容在前期扎实的理论学习和大量的调查研究基础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实践、进一步激励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了党课取得实效。通过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走好主题教育“每一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建新功。

 

供稿: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上一条:勇夺双冠 我校体育学院龙狮队参加2022年广东省大、中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2023年广东省高校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会议”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