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筑牢安全防线保高质量发展 我校桂花岗校区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障,5月10日上午,由校区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牵头,桂花岗校区联合属地共同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技能培训。后勤服务处、学生处、歌舞团、设计院等28个单位和部门以及流花街派出所、桂花苑居委、流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8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实操两部分内容。安全知识讲解环节主要对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火灾自救常识、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等重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灭火实操环节中,参训人员在专业操作示范学习后,分别用灭火毯和二氧化碳灭火器逐一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在实践中更好地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效果。

培训负责人表示,校园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底线,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不仅关系到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更牵动着千万个家庭的心,必须高度重视。

流花街道桂花苑居委干部表示,广州大学主动联合街道居委开展消防培训,不仅让大家学习到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更掌握了消防安全防范技能,特别对于人员密集的老旧社区而言,体现了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校区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教职员工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校园消防安全基础,提高了校区周边火灾事故防御水平,为校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保卫处)



上一条:我校举办校领导午餐会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互动交流
下一条:【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我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现场考察学习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