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 破难题促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5/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 5月10日,我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组织开展现场学习和研讨,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等主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摸实情、找问题、听建言,共谋发展良策。

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积极担当作为    

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加大力度推进与港澳的深度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调研主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强调要在大力推进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三校交融发展,加大港澳学生培养力度,加强与港澳高校教师科研合作等方面重点发力,切实增强学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围绕“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调研主题,魏明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法学院,详细了解学院执行相关会议议事制度的工作情况,要求各基层单位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科学统筹相关会议议题,抓好谋划长远与促进当下发展的各项工作。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做实做细主题教育   

5B9652

“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如何开展?”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周云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展开调研,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推进主题教育所做的工作汇报。聂贵新副书记就做实做细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大力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根据学校出台的工作指引落实好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三是要聚焦问题、助推发展,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周云副校长指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真学真思真悟上下功夫、做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群策群力    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实验室体系建设与科技创新”调研主题,副校长傅继阳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座谈,深入了解当前研究生教育、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和工作创新展开研讨。

副校长周云围绕“进一步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主题,带队到新建A区教师公寓,生活区合溢围涌等处现场调研并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就进一步提高本科生、研究生宿舍合理化规范化分类建设水平,优化宿舍管理,按时监控河流水文状况美化周边环境等进行工作指导,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主题,副校长孙延明带队调研,深入了解学校目前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现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教师代表座谈。围绕当前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挑战及根源,引育人才体制机制优化,深化“两个结合”全面提升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等问题,与会人员踊跃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副校长张其学就提升学校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和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开展深入调研听取了相关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先进经验、问题困难与意见建议,就标志性大成果和大奖项产出、战略性科学家引领科研团队培育、完善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技术学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良好科技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其学指出,要优化体制机制、推动科研人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尊重教师差异,引导不同类别的教师实现人人出彩;引入先进制度助力高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提升科研成果质量。

副校长吴开俊围绕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开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参会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目前学校学生工作的亮点、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升空间。吴开俊副校长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通过本次调研确定整改方向,进一步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各要素之中、细化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校纪委书记陈晓晖深入到财务处、科学研究院等部门单位,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展开专题调研,听取了相关工作进展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科研经费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全校范围内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身边的榜样”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宣讲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