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5/05

5月5日,英国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馆长卢克·西森教授一行到访广州大学,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了广州大学——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合作交流活动。双方签署《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与广州大学合作备忘录》。

剑桥大学发展与校友关系部高级副总监(亚洲)马南,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广州十三行博物馆捐赠收藏家、广州市迪士普音响博物馆王恒馆长等出席活动,广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学生等参与了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广州大学客座研究员李黎主持。

214EB

孙延明副校长在活动致辞中介绍了广州大学近年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的情况。他指出,此次与英国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合作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推动国际人文合作交流路径创新。广州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重要契机,努力创新合作模式,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持续巩固和深化与菲茨威廉博物馆的务实交流合作,与菲茨威廉博物馆携手开展面向广州十三行、海上丝绸之路等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及人才联合培养,推动中英两国大学与博物馆间的互学互鉴、互利合作。

英国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馆长卢克·西森(Luke Syson)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了解到广州大学在对外开放合作上有着较为深厚的前期基础和积极的合作意愿,广州大学在历史、艺术史等领域的研究与菲茨威廉博物馆战略发展方向中的重点科研领域高度契合,相信未来双方在交叉学科研究中合作潜力巨大。卢克·西森馆长同时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中英两国大学与博物馆之间的人才联合培养。

签约仪式上,孙延明副校长、卢克·西森馆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与广州大学合作备忘录》。随后,孙延明副校长,卢克·西森馆长,广州十三行博物馆捐赠收藏家、广州市迪士普音响博物馆王恒馆长签署了《十三行全球数字博物馆建设国际联盟倡议》,李黎参事、马南总监及广州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汤萱处长、人文学院王元林副院长见证合作备忘录及倡议签约。

签约后,由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元林主持,卢克·西森馆长为广州大学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以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为例,重点介绍欧美博物馆相关建设、收藏经验,漫谈如何建立艺术收藏、剑桥大学的中国收藏藏品以及文史类数字博物馆建设等内容,包括对古希腊罗马时期、文艺复兴时期、女性艺术作品以及广州十三行相关藏品进行介绍,并结合个案展陈、博物馆发展历程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问答环节,卢克·西森馆长与广州大学学生进行了互动。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凝心聚力稳扎稳打 我校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