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吴开俊副校长带队到林芝调研校地共建工作、看望支教实习学生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4/16

4月12-15日,我校副校长吴开俊教授带队到林芝看望支教实习学生,调研校地共建工作。

4月12日上午,广州大学—波密县“校地共建”工作座谈会暨“校地共建”专项帮扶经费捐赠仪式在波密县中学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开俊、波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旋坤、粤林两地相关领导、广州大学第十一批支教实习生及波密县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吴开俊副校长指出,粤林“校地共建”项目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生动实践,是粤藏两省区教育合作的深化拓展,是新时代教育援藏工作的创新举措。在此框架下,广州大学与波密县人民政府于2017年开始联合开展“校地共建”工作,推动波密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表示,为推动粤林“校地共建”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我校精心组织、精巧谋划,建立高校、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等校地共建多元主体、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的校地合作长效机制,通过科学制定规章制度、动态监管共建过程、个性开展岗前培训、多元主体联合指导、推进优质资源共享等举措,提升了师范生教育实习的质量,促进了受助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增强了民族团结与民族发展,扩大了两地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吴开俊副校长讲话

张旋坤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广州大学与波密县长期合作协议签署以来,积极作为、为而有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源源不断援助波密,尤其给予波密教育大力支持,使波密教育不断迈向了新台阶。他强调,广州大学对波密的帮扶既“走进来”,也“请出去”,指导县中、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尤其是县中学,经过几年的发展,学生学业水平和管理水平在林芝市乃至整个自治区声名远播,成绩突出。这是本地老师们和广州大学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各民族共同奋斗的心血和奋发图强、有所作为的新时代创业精神。

张旋坤副县长讲话

波密县教育局局长兰建致辞,波密县中学校长扎西多吉、波密县完全小学校长尼玛次仁波密县松宗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袁恩恩波密县古乡小学校长王战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总结了近几年校地共建的成果,回顾了这些年结对帮扶生动事迹,对广州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广州大学支教队了工作汇报,表示这一个月来收获颇丰,意义重大。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交流发言后,举行了“校地共建专项帮扶经费捐赠仪式。广州大学向波密县教育系统捐赠2023年校地共建专项帮扶经费10万元,助推校地共建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波密县教育局同时回赠锦旗“共建帮扶显真情,凝心聚力促交流”。

捐赠仪式与回赠锦旗

当日,吴开俊副校长带队前往波密县中学、波密县完全小学及松宗镇中心小学看望三所学校的支教实习生,了解支教实习期间的教学工作和生活情况,向队员们强调“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次日吴校长一行前往古乡小学看望支教实习生,现场听课并了解其支教生活情况,亲切询问是否遇到教学或生活上的困难,鼓励队员们再接再厉,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智慧。随后,吴校长一行到墨脱县看望扎根基层、连续三年获得墨脱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连续两年获得县级优秀第一书记的我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李倩,了解其在墨脱县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她要努力拼搏、接续奋斗,并邀请她回母校给师弟师妹们讲述扎根边疆、躬耕基层的心路与历程,激励师弟师妹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吴开俊副校长一行到墨脱县看望毕业生李倩

据悉,2017年以来,广州大学先后派出了11批共144名支教实习学生到波密县中学、县完小、松宗镇中小学校、古乡中心小学支教实习,实习学生涉及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生物科学、美术学、教育技术学、心理学、音乐等学科,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各项支教实习活动。同时,学校还先后邀请了185名专家教授到波密县进行帮扶指导,开展专题讲座27场,培训校长和教师479人次,共为波密县捐款捐物343.33万元,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应与示范效应。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豹等人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张豹副院长在波密中学、波密县玉许乡中心小学为中小学生作了心理辅导讲座。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获批13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
下一条: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与经验交流会在佛山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