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3/28

3月28日下午,广州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召开,对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吴开俊主持。

大会伊始,与会师生同唱国歌、校歌。吴开俊宣读了《广州大学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学生学年礼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2021—2022学年,学校涌现一批踔厉奋发、自信自强的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根据学校评奖评优表彰相关规定,评选出包括各类奖助学金获得者、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宿舍、优秀个人在内的各类先进团体与个人。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和副校长吴开俊分别为各类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十佳学生获得者代表、“优良学风标兵班”称号获奖代表、杰出港生及各类活动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标兵宿舍”称号获得者代表、各类十佳个人称号获得者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首届大湾区十佳杰出港生,省教育厅“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一等奖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标兵宿舍”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学生“视野拓展十佳个人”“体育发展十佳个人”“艺术发展十佳个人”“能力发展十佳个人”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十佳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上台接受表彰

“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获得者上台接受表彰

颁奖仪式后,先进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现场发言,他们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成长中的感悟,抒发了对学校栽培的感谢,表达了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的心声。

来自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十佳学生”荣誉获奖代表祝梓博,在表彰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校的经历,他表示:“进入广大伊始,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便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在校期间,作为一名物理师范生,他将中国梦与物理教学紧密结合,担任多项职务,参与多项比赛,努力将物理学院心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理念传承和发扬。同时成功辅修法学专业,他谈道:理工跨界、文理融合是他矢志不渝的追求。在发言中,他表达了对于母校广州大学最真挚的感谢,也表达了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的欣喜和赞扬。“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可期盼。无论是在现在、过去还是将来,我都将不忘母校广州大学对我的期望与培养,以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为指引,与广大同成长,共前行。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勉励的那样,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定力与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科191班的蔡璇英作为“优良学风标兵班”班级代表发言,她从不同方面对班级学风班风建设作出总结,分享了班级在建设优良学风标兵班过程中作出的努力,并表示今天能够在大会现场分享,是荣幸也是一份传承。发言最后,她满怀激情地说道:“在广州大学扬帆起航,我们应当不负时代使命,牢记师长嘱托,始终怀抱梦想,守正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出我们新时代环境人的贡献。”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师生的研究成果被评为2021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之一;人文学院陈彦晓获中国国际合唱节金奖、世界和平合唱节金奖、意大利里米尼国际合唱比赛银奖、全国大艺展声乐类甲组一等奖等多项大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兰雨桥同学获得了‘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香港籍学生孙国山同学、陈碧霞同学获‘首届大湾区十大杰出港生’称号……”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讲话中充分认可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出色表现,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与集体表示祝贺,指出同学们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安排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魏明海勉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向未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努力成为立德为先、本领过硬、身心健康、奋斗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

表彰大会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以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为方向,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厚植家国情怀,肩负青年使命,牢记嘱托,与学校同向同行,以奋斗姿态书写青春故事。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林之琳 姜力嘉 谢紫婷 钟俞妃 曾奋蓉 摄影:苏剑鑫 邓梓滢 欧阳月乔)



上一条:我校本科生团队荣获第十二届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2023年度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