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与新疆疏附县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3/29

  3月26日,广东高校与新疆对口支援地区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以下简称“校地共建”)签约仪式在新疆喀什举行。粤新两地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代表学校同华南师范大学、肇庆学院、广州体育学院一起,与疏附县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肇庆学院、广州体育学院与疏附县签署合作协议书

当天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疏附县开展调研活动,走访慰问我校援疆实习支教队的大学生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一行走访慰问我校援疆实习支教大学生

走访中,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代表学校对疏附县领导和指导老师对援疆实习支教大学生工作、生活和学习上的高度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他强调,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要务,要求同学们遵守当地纪律要求,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多做贡献,用心用情用力,爱护学生,认真工作,让新疆支教之行在青春记忆中闪耀璀璨的光芒。

为加深广州大学与疏附县的深入合作,促进疏附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林雪松、教务处副处长谢治菊教授参加了在疏附县教育局举行的广东高校与疏附县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实习支教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为更好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阶段教育援疆工作的部署,省教育厅、省援藏援疆办、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实施粤新“校地共建”项目,广东高校与新疆对口支援地区在大学生实习支教、教育教学专家送培、教育教学课题共研、教学资源共享、教育信息化建设、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将项目打造成广东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平台和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维护民族团结、投身强国建设的“第二课堂”,实现粤新两地共建共育共赢。

自2022年9月份启动以来,我校选派了两批共19名优秀大学生赴疏附县实习支教,对口帮扶疏附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安排有教学管理和学生实践管理经验的教师作为指导老师随队,协助受援地开展支教团队管理服务工作,有效补充当地紧缺师资,精准改进薄弱学科教育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供稿: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我校参加广州市第二届智慧教育成果巡展
下一条:我校本科生团队荣获第十二届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特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