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劳动教育——我校开展2023年“学雷锋”集体劳动日校园划区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3/16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我校学生群体中蔚然成风,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丰富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校组织全体学生于3月7日开展“学雷锋”集体劳动日校园划区劳动实践活动。

各学院在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在所负责的校园劳动实践区(包括生活区、教学区)开展了内务整理、卫生清洁、垃圾分类、单车摆放、图书整理、安全隐患排查等劳动实践,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劳动实践点亮文明校园。

同学们在劳动之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对“劳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汉语212班李韵菡表示,劳动是崇高的、劳动是伟大的,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根本上还是要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价值、创新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弘扬劳动精神。

数学215班吴海璐表示,在班级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集体活动期间,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宿舍走廊楼道里都能看到同学们分工合作、积极劳动的身影。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努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力量。

应心221班陈文宁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劳动教育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亲身体验了劳动的光荣感。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劳动的光荣和价值,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今后我们要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生科224班黄丽旭表示,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既为美化校园环境作出了贡献,还在无形之中传承了助人为乐、热爱劳动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都应该积极踊跃参加劳动,感受劳动带来的魅力,通过劳动献出自己的力量。

历史212班娜孜古丽·阿色尔表示,在集体劳动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既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广者。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从自己做起、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点亮文明广州。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劳动教育,展现青春风采。广大学子在本次“学雷锋”集体劳动日校园划区劳动实践活动中不仅得到了锻炼,掌握了劳动技能,培育了劳动品质,将校园环境保持干净整洁,而且还传承了雷锋精神,牢固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大家表示,将不断增加对于劳动的的情感认同、理性认知和实践自觉,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劳动教育中心)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总结表彰暨第九届大赛参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吴开俊带队走访工商银行广州分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