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23惠州市万名青年大学生招引行动广州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3/18

开学以来,为更好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前谋划,启动一系列精准就业措施,帮助毕业生抢抓春季求职“黄金期”,助力毕业生“赢在春招”。近期,为拓宽就业渠道,学校与惠州市进行专项对接,紧锣密鼓筹办首场地区组团大型招聘会。


3月18日,“湾区未来·才聚惠州——2023惠州市万名青年大学生招引行动广州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650余家企事业单位到会揽才。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加良携惠州市委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局、国资委五部门主要领导以及下辖县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招聘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吴开俊出席活动,学校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56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惠州城市推介会上,魏明海代表我校欢迎各单位领导莅临我校开展校地合作和招聘活动,介绍了基本校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希望通过与惠州市开展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产学研等方面形成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和榜样,希望广大毕业生扎根惠州,建设惠州,以良好的素质修养、扎实的专业技能、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强劲的创新能力为惠州带来新的活力。

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介绍惠州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生态与城市品质等基本情况,讲述了敢为人先的“惠州精神”、精彩生动的“惠州故事”,热忱欢迎各校英才来惠州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惠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龙、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嘉明分别就人才政策和职位情况进行介绍。

随后,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举行校地交流座谈会,惠州市教育局、卫健局、国资委领导分别介绍人才需求情况,希望与高校建立稳定的人才战略合作关系,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来惠州发展。高校代表一致表示,惠州是宜居宜业之城,对毕业生有很大吸引力,学校将持续向毕业生推荐惠州、宣传惠州,助力惠州招才引智。会上,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广州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依次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推动人才引进与毕业生就业的有机结合。

当天的招聘会共提供9400余个岗位,其中学校223所,招聘各科教师2207人;医院32家,招聘各类医务人员1100人;其他事业单位164家,招聘247人;国企25家,招聘269人;民企(含外资)213家,招聘5665人。活动吸引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应往届毕业生5600余人到场应聘,同时在招聘会现场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吸引108527人次观看。现场活动结束后,毕业生可通过“校校招”小程序或智通人才网PC、APP端实时投递简历、在线求职。

本次校地合作推介活动及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学校进一步优化供需对接方式、积极争取各地区招聘资源、促进校地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良好示范。截至目前,本学期已累计开展招聘会7场,宣讲会81场,有1130家单位进校提供27900个岗位,参会毕业生达11000人次。

 

(供稿:招生就业工作处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谢紫婷 袁令娜 林之琳 摄影:曾晓晴)



上一条:深化合作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