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总结表彰暨第九届大赛参赛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3/17

316日,我校召开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届大赛参赛动员大会,对第届大赛赛况予以总结,部署第“互联网+”大赛参赛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张其学吴开俊出席会议,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项目团队代表、指导老师等参加大会。大会由教务处处长聂衍刚主持。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称“互联网+”大赛)于2015年创办,现被誉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 第八届大赛2022年4月启动,参赛人数超1450万人,参赛项目达340万余个,覆盖国家和地区111个,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

在第八届大赛中,我校参赛项目3835项,10657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19436人次,参赛项目数量、参与学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我校学生在省赛中获10金13银13铜,高教主赛道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分别获得省级高校集体奖,金奖数和奖牌数均位居全省第3。总决赛1金4银4铜,总成绩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一方阵

大会上,创新创业学院王满四院长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 促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主要成绩、主要经验、大赛反思以及对策建议四方面作了第“互联网+”大赛参赛工作总结。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满四作第“互联网+”大赛参赛工作总结

吴开俊副校长宣读了《广州大学关于表彰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优秀项目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先进单位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颁奖。

38EC2

35CCC

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依次上台接受颁奖

“让青春之花在创新创业中绚丽绽放项目团队代表、潜力无限”项目负责人梁家乔在发言中表示,指导老师帮助团队不断优化研究方案团队的研究探索不断深入,收获满满金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广州大学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高级实验员陈炳聪表示,夺金的历程只是完成了序章,更高层次的创新创业已经起航陈炳聪鼓励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厚积薄发,梦想花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卓勇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发言,分享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经验,通过扎实抓好基地建设,深化面向新工科“三融合”创新创业育人创新模式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2E611

项目团队代表、潜力无限”项目负责人梁家乔发言

26B2D

指导教师代表、广州大学风工程与工程振动研究中心陈炳聪发言

2353E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卓勇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2CA31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部署第“互联网+”大赛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对我校参与第“互联网+”大赛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参“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工作部署。聂贵新表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和青年学生、青年人才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大赛为结合点,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期望我校在第大赛成效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抓好项目落实、提高项目质量。全校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的组织管理和实施工作;各学院认真挖掘优秀项目、精心培育,高质量推进备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做好优秀项目的选拔和指导、打磨工作;继续保持特色优势,力争第届大赛再创佳绩。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上一条:龙岩学院校长邹卫东教授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劳动教育——我校开展2023年“学雷锋”集体劳动日校园划区劳动实践活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