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3/03/09

3月9日,我校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传达全国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傅继阳、吴开俊出席会议,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开俊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吴开俊主持会议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林雪松发言1DBD8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春明发言

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总结了毕业生就业地区分布、重点单位流向及升学情况,并就毕业生择业渠道和调查反馈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充分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识就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积极开拓市场化就业岗位,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开展精准的就业帮扶工作,完善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完善就业统计评价和质量反馈。在研究生就业方面,要把就业教育纳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结合专业特色,深挖研究生职业教育培训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训练。

副校长傅继阳为获得2022年就业先进集体及进步奖的学院颁发荣誉牌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学院和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就业教育引导的合力,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工作氛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使命担当,认识、理解和把握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感和责任体系,发动全体教职工全程促就业,将就业作为育人的重要内容和工作抓手。三是加快工作节奏,只争朝夕、加倍努力,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就业工作部署,确保学生顺利求职、成功就业。四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精准帮扶和全面就业相结合,用心做好访企拓岗工作,用情关注特殊群体,做好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提振就业信心。五是提升就业质量,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升就业竞争力,使学生具备与职业岗位要求相称的知识、技能。

(供稿:招生就业工作处)

 



上一条:广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启动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