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市政府第五届决策咨询专家聘任及交流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芳 发布日期:2023/03/09

为进一步加强与决策咨询专家的沟通联络,3月8日,广州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新一行来校交流,并召开市政府第五届决策咨询专家聘任及交流会。市政府研究室研究中心主任潘其胜,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孙延明,获聘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市政府研究室研究中心主任潘其胜介绍了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库建设情况。

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新介绍了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库的基本职能和服务方式。他表示,广州大学一直以来十分支持专家库的工作,相关专家积极申报并完成课题、认真撰写咨询报告、多次参与专家咨询研讨会,为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提出了宝贵的专家意见。期望广州大学继续支持专家库的工作,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更好的咨询报告和意见。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表示,学校将积极参与和配合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库的工作,将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相结合,不断提升决策咨询的质量水平,多提符合广州市实际的对策建议,服务好广州高质量发展需求。就做好决策咨询专家工作,魏明海提出了四点要求,期望我校相关专家密切关注新政策新动向,切实增强决策咨询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发挥学科团队及交叉学科优势,多角度多维度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深入学习研究优秀的往届咨询报告,切实提升咨询报告的准确性、规范性;将决策咨询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推进相应调研调查与师生社会实践等育人活动的深度融合。

会上,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新为获聘专家颁发聘书。我校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国际教育学院院院长常向阳、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管理学院教授张河清代表此次受聘专家发言,并与广州市政府研究室负责人一行深入交流,提出要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入手做好决策咨询专家的工作,围绕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建言献策,为广州市的决策咨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文新为获聘专家(部分)颁发聘书

据悉,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库于2005年成立,去年底完成第五届决策咨询专家库换届,我校周福霖院士、方滨兴院士、叶思宇院士、魏明海教授、孙延明教授、薛小龙教授、常向阳教授、陈潭教授、张河清教授、涂成林教授共十位专家获聘。根据市政府的决策需求,专家库共分为宏观经济和战略发展建设咨询组、区域合作和发展组、产业经济和科技创新组、城市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组5个功能组。




上一条:我校召开清远广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周福霖院士在2023年全市防震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作专题授课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