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道改造见实效,美丽校园焕新颜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2/15

为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我校2号天桥西出口增设人行通道及环境提升工程圆满完成,极大增强了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直以来,2号天桥西出口文俊东架空层作为核酸检测场地,上下课高峰期极其拥挤,来往师生在绿化地中穿行,晴天一层灰,雨天一滩泥,给师生通行带来极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升校园设施品质,方便师生通行,我校后勤服务处按照学校要求,对该区域道路铺设工作进行全面全新的规划和布局,既解决师生“燃眉之急”,又积蓄“长远之利”。

改造前的道路

改造后的道路

在学校统筹安排下,后勤服务处维修服务中心义无反顾把责任扛起来:应急组10名师傅赴一线,60名员工积极响应,重新铺设近30米的大理石人行道,路两旁安装12套草坪灯并增加3个排水边井和排水管道;各部门通力协作,实时跟进工作进度,确保材料供应不掉线,铺设工作有效率……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视察工作进展。正逢广州阴雨天气,维修中心师傅们大雨不离场,小雨不停工。经过50天的紧张施工,终于完成人行道整体铺设工作,改造后的道路旧貌焕新颜,解决了困扰已久的上下课高峰期拥堵问题,极大提高了师生通行安全系数,极大提升了我校基础设施和校园面貌。

道路两旁种植绿植,使得新增道路与校园风景浑然一体,尽显和谐之气、自然之美,为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增添底色。

235EC

校园环境的升级改造,是我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的生动体现。办好师生身边小事,创建校园美好环境,我校将进一步建设打造安全、美丽、和谐、绿色、智慧的高品质校园,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稿:后勤服务处)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度CTTI智库平台和成果评选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