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2/09

12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论述摘编》分10个专题,共计512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7日至2022年6月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贺信、指示、批示等240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8日在广州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研究谋划广东现代化建设,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会听取了黄坤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了省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为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全面阐述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观点,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对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部署,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扎实做好学校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在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等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向上向善新风。学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培养人才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以外,不断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培育校园文明风尚,以校园文化为抓手,在校园内营造精神文明建设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战略擘画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找差距明方向准定位,对照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坐标系、两步走战略安排找差距,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找差距,同时要善于借鉴,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全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勇担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聚焦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紧紧围绕全会提出“九个突出”的工作部署,谋划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我校扎深根结硕果。

(宣讯)



上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在广东省2022年“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