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爱校情怀显担当 兴校使命展作为——广大校友捐资捐物助力母校同心战“疫”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1/14

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广大校子内外同心,在不同的区域和领域,共同战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真情问候,尽显关切

11月9日接属地疾控部门防控通知,学校大学城校区启动静态管理。

母校的突发疫情最新情况及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深深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恩师们在学校吗?”“师弟师妹们是否还是安好?”不少的校友,本身还冲锋在抗疫一线,日夜奔忙,却也不忘问候母校一声,了解情况。一句暖心的话语,注入温暖人心的动人力量;一个支持的善举,成为疫情下最动人的温暖瞬间。

心系母校,助力担当

速度就是助力,保障就是后盾。校领导一线指挥,疫情防控小组24小时专班,在校教职工立即组建突击服务队,党员先锋队投入各个岗位的工作,一切开始高速运转了。在校外的校友们积极响应校友会,集结各方资源,共同为完善各项防疫措施,提供后勤保障等出力加油。短短24小时内,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八七级校友严婷筹集捐赠900件防护服和6000件N95口罩,并及时送达大学城校区。她说,我是学校培养的,很高兴能有机会报答母校。

化工学院八七级校友捐赠抗疫物资

广州大学高尔夫球队队员们对母校有深深的感情,得知消息并了解情况后,队长蔡茂加立即发起支持母校的募捐活动。通过各位校友的暖心接力,球队筹集了资金1万元,紧急采购牛奶、豆奶、饼干等物资,在道路管控的情况下,不断与校友会负责人沟通协调,确保物资及时送达学校。他们把这次捐募命名为“情怀广大 同心协力”。队员们说:球队的成立是因为“广州大学”,这次的募捐活动能得到各位热心校友的支持,是因为“广大人”是我们都共同拥有的名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一定会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高尔夫球队捐赠爱心物资

校友张文锡得知情况后,马上捐出1000元,用于生活物资的购买。广州大学MBA联合会10日知悉消息后迅速召开内部讨论会,决定向全体MBA及MEM学院发起倡议。

联合会于当晚12点向全体MBA以及MEM同学发出抗疫募捐倡议后,同学们纷纷积极作出响应,有同学提供物流信息,有同学提供物资购买方式,有同学出钱解囊,短短2天不到的时间就迅速募捐了27858元,部分物资以及多个物流运输方案。  

暖心驰援,共抗疫情

社会各界和学校校友始终牵挂着学校师生员工。当通过校友会知道有部分学生及服务员工滞留学校时,校友马上联系穗宝集团,紧急调配出30床被子和枕头,用于临时解困。

在了解到黄埔校区存在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校友积极响应,多方联系。不到一小时内组建物资对接群,在24小时内通过广东狮子会,联合花城明珠、星光、手牵手服务队,商议工作方案,联系物资筹备,汇集资金渠道,召开协调会、理事会、提案决议……持续到深夜一点。只有一个心愿,尽己所能,同心抗疫!最终,通过校友的牵线搭桥,广东狮子会各位会员的协同努力,及时捐赠给黄埔校区防护服、隔离衣、隔离面罩、N95口罩,手术衣、一次性口罩、一次性面罩、鞋套、手套、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一批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黄埔校区抗疫物资紧缺的局面。

考虑到特殊物资的需要,在佛山工作的2001级校友邓杭清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想方设法调拨广州货源、托付企业朋友将30箱卫生用品送达学校,让师生深受感动。

广大校友齐心协力,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学校师生及抗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积极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校友们的援助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便利,充分体现了广大人的担当作为和对母校的真诚情怀。点点微光,汇成星河,感动着广大师生员工。

在特殊的疫情大考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爱护,师兄师姐们的关爱。这也必将激励诸位广大学子在疫情考验中博学为攻,笃行为上,以师长、校友为榜样,奋发有为,激励担当,做一个具有强烈使命感与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回馈社会,报答学校。

与爱同行,广大有你。

(供稿:统战部)



上一条:1金4银3铜,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众志成城】育人不停歇 抗疫显担当——广大教师线上教学线下抗疫两不误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