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大战大考 奉献有你——致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感谢信
来源: 作者: 编辑:梁钰铃 发布日期:2022/11/14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过去几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学校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动态清零”总方针,果断采取多种应对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全校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筑起守护校园安全的坚强堡垒,以实际行动初步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此,校党委对大家的理解配合、辛苦付出和团结友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感谢老师们善作善成,事事彰显广大新担当。大疫面前是大义,责任面前是担当。11月9日疫情发生后,你们闻“疫”而动,离家驻校,冲锋在前,倾心服务。你们中,有的是德高望重、可敬可亲的专家学者;有的是敢担当、善作为的职能部门党员干部;有的是“最熟悉学生的人”、二十四小时时刻在岗的辅导员;有的是冲锋“疫”线、用心守护的医护后勤保卫员工。你们中,有的人急急放下家里的事, 赶赴抗疫现场组织协调,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转;有的人身着“大白”,披星戴月,隔空传爱,只为实现同学们一日三餐和宵夜的新鲜保障;有的人身体力行,一人分饰多角,在清洁工、搬运工、核酸检测录入员、心理辅导员等角色间“有机切换”,把好事实事做到同学们的心坎上;有的人身处校外,心系校内,让私家车变身小货车,承担起采购员和快递员的职责,只为校内有更充足的物资备用;更多的人“停课不停教,育人不迟到”,在线课堂、线上班会,在屏幕前与学生们真情相伴,教书育人。是你们,为30000名在大学城校园的 学生筑起了安全防线,彰显出迎难而上、和衷共济、爱生如子的精神品格。

感谢同学们自律自强,时时传递广大正能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能够听从学校统一指挥,坚定防疫抗疫信心,自觉融入防疫大局,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你们的默默付出、点点滴滴都让我们记忆深刻、为之鼓舞。你们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自觉维护校园和谐,自发讲述广大抗疫故事,积极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你们坚持“停课不停学”,认真上好线上课,主动读好课外书,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及其他活动,不断在经历中学习,在抗疫中成长;你们提出上千条提醒和建议,帮助学校尽最大努力及时了解、反馈、解决同学们在防疫物资、药品、网络、快递收取等学习和生活需求;你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关心现场服务老师、保洁阿姨,为渡过这次抗疫防疫难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担当精神。

感谢校友们捐资捐物,处处诠释广大真情怀。疫情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和真情的问候。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你们心系母校,内外同心,以爱援校。连日来,N95口罩、防护服、牛奶、豆奶、饼干、被子、枕头、酒精、消毒液……一批批抗疫物资陆续运达大学城和其它校区,一笔笔微捐赠汇入基金会。你们的每一次援助、每一点问候,都体现了对母校的真诚情怀,也令师弟师妹感铭在心;你们的每一份爱心,都诠释了心系母校、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校友情怀。

此外,还要感谢上级党委和政府、属地党委和政府、兄弟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届人士对我校抗疫工作给予的极大支持,齐心协力帮助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此次战疫的广大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的突出表现,全面展示了“至善至情至爱、崇德崇实崇真、自信自主自强”的精神。此次战疫坚守在不同岗位上的每个平凡人都会成为学校光荣传统传承中不可缺少的一分子。常态化疫情防控还需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同守护。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校将继续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好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家园,守护好我们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母校、支持母校,与母校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异成绩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

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14日   


上一条:2022年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决赛在意大利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40个项目获批2022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